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一次团学例会暨第四期微党团课
2018-11-02 17:08 吴南生 杨晓文    (点击: )

10月31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B601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次团学例会暨第四期微党团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浩,团委副书记吴南生,辅导员邓艳桃、刘卓出席大会。会上举行了团学新任学生干部受聘仪式和第四期微党团课,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共200余人参加。大会由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李家铭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王浩以“如何做好培养联系人”为主题讲了微党课,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阐明入党培养联系人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主要作用、任务和做法。随后,他以“团学干部应具有的经济学思维”展开了微团课,以简洁易懂的生活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了经济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从成本、收益和边际效应等方面论述了学生工作的经济学特点,引导同学们利用经济学思维去思考和改进工作方法。

 

 

会上还举行了团学新任学生干部的受聘仪式。王浩、邓艳桃、刘卓三位老师分别为团学书记团、主席团、部长团颁发聘书。随后,团委第一副书记林济豪上台做团委本学期工作计划报告,他回顾了团委近期开展的活动并分析了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调部门之间要互相协调共同完成任务。学生会主席梁文超也分享了他一年来在学生会的体会,他引导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工作可能会占去学习专业知识的一些时间,但学生要学的不仅只有相关专业知识,还有交际能力,动手能力,组织能力等等,这些能力可以在工作中获得,通过学习促进工作,工作也能促进学习。

会议最后,由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吴南生上台做会议总结。他提到,学生干部首先要能够正确的自我认知,要具有公仆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其次,要挥学生干部的桥梁作用,在工作中锻炼团队意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知识结构;最后,针对团学目前的现状提出要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号召学生干部把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团意识教育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的大会。会后,参会全体成员在教学楼台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