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排除在线教学工作盲点,为困难学子送温暖
2020-03-19 16:37 邓艳桃 陈贤芝    (点击: )

乙亥末,庚子年初,受疫情影响,学校为了保证全体师生的安全,部署了“开学不返校,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要求,我院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配合在线教育工作。

网络教学是目前各个学校普遍采用的教学方式,这种方式既方便又灵活快捷。学生可以利用网络获取讲课视频、电子教案等学习内容,还可以通过平台跟老师一起互动,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可以无限次回放不断加深学习;同时,老师也可以通过在线平台检测了解学生参与互动及整堂课程的教学效果,更好的掌握学生当前的学习状况。网络让分布在各地的师生们得到了密切的交流,从而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

然而,网络教学也是一把双刃剑,它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伴随着许多问题产生,其中一个严重的问题便是:没有宽带、网络或者流量势必会让学子造成教学资源的不平衡。这是个很现实也很严重的问题,因此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动出击,摸查特殊困难家庭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并逐步建立精准帮扶机制,努力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线”。该院采取了安排赠送爱心流量的方式,努力让特困学生安心在家上课:对于无法维持网课流量消耗的学生,学院帮助他们安排流量补贴,确保学生不因没有流量问题而无法跟上进度;主动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特殊困难学子申请学校困难补助;为在疫情期间遭受家庭变故的学子审批学院爱心互助金。该院时刻关注学生的网络学习情况,为特困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着力排除在线教学工作的盲点。

生活的贫困会给特困学子在家云学习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不仅影响了他们的学习进度,严重者会消磨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事关教育公平,我院致力于让“开学不返校,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不留死角。疫情之下,我院会持续加强线上教育质量把关,时刻关注广大学子的网络学习情况,促进教学相长,适应新时势的变化。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