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创新团队
 创新团队 
 教学团队 
 科研项目 
 教研教改 
 学术交流 
 主要成果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创新团队>>正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智慧农业创新研究院专家前往东源县和龙川县开展乡村振兴活动
2022-03-28 08:00     (点击: )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发展智慧农业,推进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数字化改造;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构建面向农业农村的综合信息服务体系。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3月26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智慧农业创新研究院郭建军博士、刘同来博士、哈森博士(巴基斯坦人)一行前往河源市东源县叶潭镇饶嶂村文忠家庭农场,会同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东源县叶潭镇工作站邹文忠乡土专家就如何在叶潭镇更加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双方探讨了水晶梨产业布局、电子商务、病虫害防治、培训等相关内容。

次日,在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东源县叶潭镇工作站邹文忠乡土专家引荐下,专家团队继续前往龙川县众志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川县小黄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邱志东科技特派员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规模、经营内容、存在的困难及未来规划,专家们献计献策,也针对性地给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帮扶活动建立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智慧农业创新研究院团队与河源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东源县叶潭镇工作站邹文忠乡土专家、龙川县众志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川县小黄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邱志东科技特派员之间紧密联系,三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对接,保障了科技助农活动的持久性和深入性。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