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工会活动 
 发展党员 
 党员风采 
 主题教育 
 七个一专栏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基层党建>>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抢当核酸检测志愿者,以行动阐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伟大建党精神
2022-04-22 08:00 文:邓艳桃/曾梓冰图:曾梓冰    (点击: )

4月21日,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架空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全面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办好群众身边实事,树立共产党员能奉献、能吃苦、能付出的优良作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时间做好志愿者组织工作,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快速统筹安排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活动,名额一经发布就被抢报一空,该院各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学生党务中心扎实开展工作,合理有序地分配好志愿者批次和岗位。

在核酸检测现场,该院学生党务中心指导老师邓艳桃积极带头,引导受检人员有序排队,提醒大家打开健康码并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为受检人员测量体温,提醒他们出示健康码,积极为他们答疑解惑,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现场师生党员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彰显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在该院师生志愿者指引下,受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测温、亮码工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稳妥、高效进行。

邓艳桃老师特别对志愿者们强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凝练出来的伟大建党精神,它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学生党员和积极要求入党的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青年,应该高度重视自身思想建设,把自身价值融入社会价值,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在本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党员以初心和使命充分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力量,也用行动阐释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