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团委
 团委 
 学生会 
 青协 
 八一教官团 
 学风建设 
 学生风采 
 社会实践 
 奖助学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委>>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学生干部团课培训
2021-11-08 16:00 文/陈敏宜、邓景晖 图/黄岐森    (点击: )

为提高团员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和能力素质,近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团课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院团委书记吴南生主讲,学院学生干部、共青团员共同参与。

           

此次团课主要内容有三方面:明确定位、服务同学、锻炼自己。首先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身份,讲述学生干部与广大同学的区别与联系,同时提出对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要求。接着,吴南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寄语:共青团干部应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强调共青团的职责是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并维护青年的四项基本职能,希望共青团员能提高团员意识,政治意识和组织意识,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并列举其他高校学生会的负面影响,警示全体学生干部应服务于同学,加强作风建设。最后,吴南生引用冰山模型,多维度分析如何全面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的综合素质。

         

此次团课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升自我意识,团员意识,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让学院的各青年骨干更加注重自身的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加强工作作风的建设。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