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奖助学
 团委 
 学生会 
 青协 
 八一教官团 
 学风建设 
 学生风采 
 社会实践 
 奖助学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奖助学>>正文
我院开展春节慰问走访资助工作
2022-01-31 09:00 田旭峰    (点击: )

为响应学校基层干部要利用假期返乡深入基层就近走进学生的号召,2022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在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邓艳桃、吴南生、田旭峰、钟翠,于2022年1月25-29日期间分别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学生送去新春祝福和学校的关怀。

1月25日,辅导员吴南生、田旭峰一同走访家住揭阳普宁的2019级学子陈同学、家住汕头潮阳的2018级赵同学,并代表学校给2位同学送上新春祝福与慰问。在陈学生家中,辅导员吴南生与学生父亲进行深入交流,了解该生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对孩子的培养和期望;辅导员田旭峰对陈同学考研深造的想法予以鼓励,并提醒该生早做准备,抓紧时间,把握机会。在赵同学家中,辅导员吴南生在充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下,进一步了解该生的毕业进展情况和就业意向,增进该生就业自信;辅导员田旭峰在与学生交流中了解学生的成长历史和学习等情况。

1月28日,辅导员邓艳桃利用返乡探亲机会到家住清远的2018级学子冯同学家里进行探访并送上春节的祝福与慰问。辅导员邓艳桃详细了解该生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和其探讨了职业生涯的规划,指导其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及就业技巧等。邓艳桃希望该生一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遵守学校规定进行每日打卡,平日外出做好卫生注意及疫情防控;二要利用假期进行好好学习,规划好未来,为家里脱贫致富迈开新步子,结合乡村振兴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三要心怀责任,要在实现个人追求上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比如可以利用回乡机会做疫情志愿者等。

1月29日,辅导员钟翠到汕头市后洋村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同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毕业后成人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落实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活动给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同时加强了学校与困难学生家庭的情感交流,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