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第六届仲恺香凝文化节“我和我的祖国”微电影大赛暨第十届IT文化节微电影大赛顺利举行
2019-05-28 18:10 刘卓    (点击: )

5月23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仲恺香凝文化节“我和我的祖国”微电影大赛暨第十届IT文化节微电影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曾献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家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浩、校报编辑部主任郭小娜、微电影指导老师梁瑜、辅导员刘卓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出席

 

 

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不同学院的四十多部微电影作品,共八部作品进入决赛。活动开始,各参赛队伍依次进行一分钟的作品讲解,再进行现场播放。每部微电影作品各有特点,从大学生校园生活切入,以不同的视角、主线讲述身边故事,用各自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彰显新时代青春活力作品《一年、一年》以主人公入党为背景展开,通过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引发观众对个人与祖国关系的思考《凡庸》以温情的剪辑和文字倡导人的一生平凡但不能平庸,平凡的岗位也能作出贡献;《长河不息》则把不同的时间线进行串联,传达了青年人为国为民的情怀,在不同时代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

 

 

评委从作品主题、内容、画面、音效、创新点个方面进行评分。郭小娜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比赛中呈现的作品主题和立意进行了肯定,提到大部分作品的画面和音乐都很唯美,故事情节完整但在表现手法、细节逻辑性方面还有待提高。

 

最后,主持人根据得分宣布比赛结果,作品《凡庸》获得一等奖,不同获二等奖,长河不息获三等奖,《落地花开通过线上投票获得最佳人气奖。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