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邀请梅仲豪博士作“拥抱未来,创变人生”主题报告
2019-09-17 19:12 刘卓 蔡祺华    (点击: )

9月17日上午,我院邀请了梅仲豪博士在海珠校区英东楼521实验室为该院2016级学生作了主题为“拥抱未来,创变人生”的报告。梅仲豪博士现任广州飞瑞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理事,广州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报告会现场,我院教师代表和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学院院长刘双印主持。

会上,梅仲豪博士首先提出了六个引人思考的问题:为什么要强调创新创业?什么是创新创业?面对创新创业我们要做什么?如何与投资方沟通?项目路演应注意什么?以及谁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对象?接着,他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特别提到近来国内通讯行业中华为与中兴公司被美国制裁的事件,并将两家公司的应对策略与现状结果进行了比较分析,指出国家进步需要创新,大学应当是创新的智慧之源;创新驱动战略是我们国家面向未来的一项重大战略,在这之中,创新对企业和个人都将至关重要。他还特别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鼓励大学生利用好当下的政策与资源优势,激发出持之以恒、激流勇进精神,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报告环节结束后,现场不少同学纷纷举手提问,梅仲豪博士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每个问题。此次讲座让在校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概念有了新的理解,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应具备的素质条件及可能遇到的风险挑战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知。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