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考研动员交流大会
2019-12-21 11:01 刘卓    (点击: )

12月19日晚,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考研动员交流大会,大会主要面向17、18级学生。2019届校友、考研优秀学生代表赖东成、杨欢、黄建德分享了考研心得。



本次动员交流会围绕考研是什么、为什么考研和怎样考研等主题展开,旨在动员学院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寻求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赖东成目前就读中山大学,他认为半年的研究生学习,让他得以接触到最前沿的理论,拥有更广的学术视野和更高的平台,并逐渐培养了自学、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勉励大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杨欢目前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她则分析了考研对个人学历和择业上的帮助和提升,指出方向很重要,在决定考研时要搜集研究生招生信息、决定好目标专业与院校,打好专业基础,这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她还建议考研同学备考时要找到研友互相鼓励,共同前行。黄建德则留在本校继续攻读研究生,他在讲述中提到曾参加过实习和工作,后来决定考研。他认为对于IT行业学生来说,考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研究生相对本科生有着独特的优势,并从科研资源、社会平台、空间提升及能力锻炼方面重点阐释了考研的重要性。



动员交流会还从从学术型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如何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考研的流程和科目、如何着手进行备考、如何面对备考瓶颈期和倦怠期等等问题进行了访谈,进行交流互动,校友对大家的疑问和困惑也进行了逐一解答。



最后,嘉宾们结合自己从决定考研到复习中的一系列经历,鼓励同学们尽早做好考研准备,保持良好心态,在了解自己兴趣爱好与能力水平基础上,正确选择专业与院校。虽然考研是一段艰辛的路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本次动员交流会,让参会同学对考研有了较清晰的认知,明确了自己努力和选择的方向,了解了备考的基本方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孔仕,辅导员吴南生、刘卓、易洋出席了本次动员交流会。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