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开学典礼
2020-03-06 12:02 陈仲民 吴南生    (点击: )

35日,学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春季网络开学典礼。我院2000余名师生在线上积极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程萍校长围绕疫情的现状,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防疫措施以及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员的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要求全体师生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和各级党委的部署,严格遵守疫情的防控,科学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要求同学们珍惜时间,善于挖掘学习的新方式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希望同学们永葆家国情怀,永挑使命重担。

教师代表张眉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张眉老师向开学不返校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家里学习要有规划,要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要积极参与家庭劳动;要孝敬父母,珍惜与父母相聚的时光。学生代表以自己在校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学校在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方面的重视,表达了打赢防控狙击战的决心以及对尽快开学的殷切希望。

 

典礼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讲话。宋书记指出,这场战“疫”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深刻性;彰显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守望相助、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优秀品格;激发了中国人民的创新精神,众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应用到抗疫一线;昭示了深化改革、以法治国的重要性。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成为新思想新理念的践行者;二是要通过学习疫情防控战中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汲取正能量,从而坚定强国梦、报国志、爱国情;三是要持续保持高昂的学习斗志和热情,面对谣言懂得思辨,面对病毒学会科学防护,保证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强调,严冬将尽暖春已至,世界终将恢复昔日美好,仲恺人应直面挑战,奋力前行。

学院师生认真参与开学典礼全过程,典礼给分布在各地“宅家”上课的师生们带来了满满的仪式感,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为师生们在本学期上网络课程增添了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