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我院党建初见成效
2020-03-12 12:37 邓艳桃 林秋增 李思颖    (点击: )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充分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大特色。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一工作特色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学院党支部书记率先带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普通团员谨记教导,积极响应号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投身于志愿服务,为社区、乡村等带来一丝温暖。党员们秉持初心并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等亦然是心系人民群众,为乡里乡亲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你我驱散疫情阴霾。

 

学生党支部书记邓艳桃:以身作则,心系大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而我院辅导员邓艳桃老师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在疫情期间,她叮嘱学生做好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参加学院关爱在鄂师生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来往的行人测体温、做登记;在得知邻居患病因为没有口罩不敢去就医,她热心提供了帮助;小区化粪池堵塞,以致粪水倒灌。在小区有疫情病例及粪口传染的复杂形势下,她主动组织邻居多次为大楼喷洒酒精消毒, 并多次联系居委,发动街坊,筹集资金,联系施工队,在复工“用工荒”的情况下及早地解决了这一民生工程;又因为有十几户邻居平时疫情不在家且联系不上,她主动和几位参与的邻居商量先分摊资金缺口;最后,她还发动邻居利用周末时间一起为整栋楼楼梯进行“无死角”大清洗,为打赢疫情狙击战站好党员的一班岗。

 

 


学生党员吴嘉辉:奋勇争先,为民服务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吴嘉辉,他积极主动配合并报名参加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在寒冷的天气里,他坚守岗位,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面对进出的行人用手中测温枪仔细检测并记录,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初心和使命,时刻准备着,报效党和国家

 

学生党员余柳浩: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余柳浩,时刻牢记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瞬间,在危难期间尽绵薄之力帮助国家是自身的责任。他积极投身村里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形势多么严峻,都矢志不渝地在村路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身披的是“战袍”,心怀的是国家,他至始至终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展对象邱梓涛:尽己所能,守护国家

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的邱梓涛,他走在入党的道路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疫情来临时,不顾自身安危,勇当志愿者,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打赢这场战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用这份力量来守护国家、守护每一个人。

积极分子朱奕莹:深入市场,严控人流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朱奕莹,在居住地农贸市场对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市场是人流量最多的地方,稍有不慎就可能人传人以致感染上病毒。她奔赴一线,对进出人员一丝不苟检测体温,同时也记录各摊位的摊主身体状况等相关数据。希望自己能够为国家分担一下工作,并始终坚信这场灾难很快就会过去,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共青团员林伟波:积极响应,投身志愿

作为一名信科学子与共青团员的林伟波,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值得我们学习。他利用网上的平台,积极参与到每一次志愿活动中,以防控为己任,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普通人如你我也许不能奋战前线,却依然能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融汇温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并非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而是无数逆行者的携手同行。我们始终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目前我们还未取得最终的胜利,尤其是在全球爆发的重重危机之下,我们更应该保持警惕之心,永葆党员初心,做好防控准备。党什么时候需要我们,我们就什么时候准备应战!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