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以弈制疫:我院强化“云”服务布局就业指导工作
2020-03-26 17:32 易洋 吴南生 廖盛浪    (点击: )

为了提高就业质量,前移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疫情期间,我院强化对学生的线上服务和指导,多角度多举措动员和促进学生考取研究生。学院吴家培、刘双印等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就业情况,通过邀请专家进行线上指导、往届考研毕业生一对一进行结对、召开低年级动员交流会等方式助力学生报考研究生。

借力东风,邀请专家教授对学生进行复试指导

为帮助考研学生更好地备战复试,我院邀请了校外研究生导师通过腾讯会议APP,为今年已经通过初试的同学进行线上指导。在两个小时的线上指导中,主讲人首先深入分析了今年的考研情况,接着生动讲解了复试的考核内容和注意事项,强调了笔试阶段以考察专业知识为主,而面试阶段则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和思维逻辑能力。最后,结合实际,他提出了三点准备考研面试的建议:一是态度上高度重视,做好复习规划,不打无准备之仗;二是要明确不同院校复试的侧重点,在面试前准备好个人作品集及简历,突出自身特长优势,可以提前联系相关导师、学长学姐等,对复试内容及形式进行了解;三是面试过程中注重仪容仪表,讲话要有逻辑性等。随后,同学们分别就复试形式、考研分数、调剂时间等问题进行了线上咨询。

(图1:专家教授为复试学生进行线上指导)


学院刘双印院长在会上要求今年考研的同学认真对待面试,积极多做准备,争取更多的面试机会并且顺利通过面试,更多机会增长建设祖国的本领。

薪火相传,毕业校友与在校生进行结对指导

学院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历年考上研究生的校友中,有被中大和华师广工等省内名校录取的,是学院宝贵的校友资源。学院一直与这批学生保持联系。考研笔试分数公布后,他们积极对备考复试的学生进行指导,建立一对一的结对指导。备考的同学也积极向他们了解报考高校的学科情况、请教复试的内容和形式、咨询学科导师的情况等。

未雨绸缪,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和动员会

为加强低年级学生对考研的了解,激发他们的报考热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学院于3月20日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和动员会。交流会邀请了我院毕业的中山大学在读研究生赖东成,他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到的问题,包括提前确定目标院校、坚持自己选的专业,以及考研心态上的调整。交流会持续在线人数213人。

(图2: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家培出席交流会并进行考研动员)


学院党总支吴家培书记出席了交流会,并在会上分析了考研形势,广泛动员和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认真复习,注重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

会议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具体、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考研目标,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会议让考研的同学了解更多的备考知识和技巧,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和信心。

 

(图3:毕业于我校的中山大学研究生赖东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此外,学院还组建各年级学生考研交流群,并摸查调研同学们的报考意向,对备考急需复习资料的学生,在学校防控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帮助他们领取遗留在宿舍内的复习资料。

考研是大学生成长成才、在学业上继续深造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学生就业水平的途径,是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我院将常抓不懈,运用信息技术和各类“云”平台,为学生考研就业切实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孔仕,辅导员吴南生、易洋等参加了以上会议。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