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朱立学副校长为我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0-06-29 15:56     (点击: )

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以《为从严治党立规立德》为题,在教学楼东312会议室给我院师生党员上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吴家培主持。

党课上,朱立学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他形象的将“两条例一准则”形容为党员干部的“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结合现实中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他强调,《条例》和《准则》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和经验的深刻总结;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安排;是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执纪,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课上,朱立学副校长对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廉洁自律、严守党纪法规,确保形成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作风。二是师生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抓紧抓好“两条例一准则”的贯彻实施。

 

党课后,学院总支书记吴家培在总结中讲到,朱校长的党课内容充实、讲解深入浅出,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他要求师生党员课后要经常学、持续学、持之以恒、学懂弄懂、融会贯通,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同时要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师生党员的自觉行动,实现党规党纪学习规范化和常态化。

此次党课,加深了师生党员对“两条例一准则”的理解,有助于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条例一准则”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会党员表示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