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交流会
2020-09-29 09:42 邹静莹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优势,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9月25日,我院在会议室312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孔仕,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会议由辅导员邓艳桃主持。

会上,辅导员邓艳桃充分肯定学院各位班主任近期迎新的工作,感谢老师们为学院、学生做出的贡献;希望班主任教师能够结合专业特色,帮助新生更快的了解专业方向,做好学科学习规划;学习之外,也希望班主任能够积极组织班会,在学生资助、评奖评优方面多给予班委指导和帮助,关心班级中的困难同学;同时生活方面,希望班主任老师积极组织班会,班级活动等,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班主任们分享了班级管理的工作经验与体会,包括干部培养与选拔的条件、专业学习帮助、日常谈心谈话、参加班级活动、进行班级建设等多方面内容,生动形象,为新班主任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各班班主任还共同讨论了新生干部培养与选拔的条件、新生助班的培训、学风班风的建设以及新生的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并一致认为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有利于加强学院学风、班风的建设,班级管理中突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独有的专业性有助于新生清晰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助于增强新生入学适应性。

史孔仕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认为大家把握住了学生工作重点,大家分享和讨论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他同时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牢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安全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品德;要培养好班级骨干,打造良好的班风学风;要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做到育人为本,尽心尽责,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科学子和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