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赢在学涯”——我院顺利举办名企闯关专场分享会
2020-11-17 18:41 黄树涛、陈凯聪、陈泽庆、王雨萱    (点击: )

11月14日晚,由我院主办的“赢在学涯”-名企闯关专场分享会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并在哔哩哔哩视频直播平台全程实时直播。我院院长刘双印,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孔仕出席本次会议,院团委书记吴,院八一教官团指导老师田旭锋,院青协指导老师邹静莹以及全院三百多名学生参加会议,陈诺琪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邀请了2021届毕业班中签约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计算机171班陈灿杰同学、签约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的计算机173班陈钰广同学、签约北京读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计算机171班王奕帆同学以及签约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物联网172班郑钦泓同学,他们为全院师生分享求职经验。

 

 

首先,计算机171的陈灿杰同学给全院师生分享经验,为处于迷茫期的同学做详细解答。随后,对实习的重要性、后台开发的学习路以及如何备战秋招等一系列问题给出建议。 

 

 

计算机173班陈钰广同学为大学期间想参加竞赛和加入实验室的同学指点迷津。同时,他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深究原理、打好算法基础,积极参加实验室的各类项目。随后,他分享了开发岗位所需的学习方向以及求职的注意事项。

 

 

计算机171班王奕帆同学从目标、方向、求职以及态度四个方面层层剖析,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学习中应多思考、多总结、多笔记,同时推荐了相关的学习书籍、视频以及笔记工具。此外,王奕帆同学还讲述了求职过程中遇到各种事迹,为同学们分享应对的策略,希望同学们在机会来临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应对未来的就业形势。

 

 

最后分享经验的是物联网172班的郑钦泓同学,他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建议同学们注重算法和数据结构的练习进而提升编程技能此外,他重点强调校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抓住重要的时间节点,提前准备应对秋招与春招。

 

 

随后,宣讲会进入访谈互动环节。主持人提问四位同学,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送上了满满干货该环节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在场的同学踊跃举手,积极提问,现场气氛一度高涨。

 

 

 

 

访谈结束后,刘双印院长为这四位学生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发扬传帮带精神,营造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

 

 

最后,刘双印院长讲话,他鼓励低年级同学们以杰出的师兄们为榜样,坚定自己的信念,夯实专业知识,积极加入老师的实验室,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还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考取研究生,积极参加项目和争取进入实验室,为大学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四位优秀信科学子的分享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生牛犊的闯劲,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认知,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在场同学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更深刻的思考。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