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逐梦青春,再创辉煌——我院承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并获佳绩
2020-11-16 11:18 吴南生 黄海桂 陈敏宜    (点击: )

    11月14日上午,我院于英东楼701承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软件类)。学院辅导员吴南生、专任老师郑建华和实验员卢娜负责组织和监考工作,我校27名获省赛一等奖的同学参与本次总决赛。最终,我院学生获得国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4项,获得省赛一等奖1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

 

我院蓝桥杯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我院蓝桥杯广东赛区获奖名单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对机器进行了调试,并对机器接触面进行了全面消毒。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进行,考务人员引导考生于英东楼702候考室进行准备工作,收集所有考生近14天的健康表并检查了考生的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待核对完所有信息后,方允许进场。选手们悉数进场就坐后,考务人员宣读此次比赛细则和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调试机器


   比赛开始,参赛人员登录蓝桥杯参赛入口页面,进入该平台系统进行答题。此次比赛全程4小时,从上午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3点结束。作为省赛的优胜者,选手们昂首挺胸地坐在电脑面前,凭借学习的软件专业知识和平常的算法技巧练习,从容自若地敲击着键盘,浏览过一页页电脑界面;书写下一行行程序代码;解决一个个算法难题。工作人员在考试中及时处理个别机器故障的问题,保证他们以最佳的状态参加竞赛。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参赛学生的配合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负责老师监考照片


选手认真坐在电脑面前


    蓝桥杯大赛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性、技巧性著称。我校承办此类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锻炼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算法设计能力,有利于促进我校IT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内涵建设。我校学生在此类比赛中获奖,不仅有利于学生个人的求职发展,更有利于我校整体的学科建设。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