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第十一届IT文化节闭幕式暨2020年学风建设表彰会
2020-12-28 15:56 刘卓    (点击: )

12月25日晚,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一届IT文化节闭幕式暨2020年学风建设表彰会。大会旨在表彰本届IT文化节中获奖的团队和个人,同时为2020年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颁奖。学院院长刘双印、党总支副书记史仕、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各学生组织负责人、获奖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主持。

 

 

会议开始,史孔仕副书记提到由于新冠疫情,今年学生工作面临了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学院通过抓教风学风、促整改落实,严管课堂、狠抓纪律,按照教风学风建设总体要求推进工作,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创建学院优良教风学风开展IT文化节、“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系列活动、“晨读晚自修签到打卡”、“吹哨熄灯”、“学风建设定期检查”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院长刘双印为本次会议致辞。首先肯定了IT文化节对引领校园文化、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素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同时向筹备组织这次活动的师生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谈到,在座的同学都是新时代大学生,希望通过学院IT文化节活动,能让更多同学在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课外实践,在其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自我,努力成为推进“双创”潮流的生力军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希望本次大会能够鼓励我们在座的每个同学,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在成长中实现自我价值,共同把信科院建设为一个好学乐学之地。

 

 

会上播放了本次活动作品展和宣传视频。随后,表彰会分笃学篇、致用篇、抗疫篇三个环节进行。党总支副书记史孔仕和各年级辅导员为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碧莹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学习经验,她鼓励低年级学生要兼顾好自身学习和学生活动,稳扎稳打地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筑牢专业基础知识,到了大三大四则要尽早地定好自己的发展方向,进行“术业专攻”;2020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获奖者代表林梓豪同学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活动,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本次表彰会专门对参与“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系列活动和家乡“抗疫”志愿活动的学生进行了表彰,激励广大学生怀抱家国情怀,牢记自身责任,不负时代使命。

 

IT文化节是学校多年来的传统品牌文化活动,也是我院构建优良教风学风的一项重要手段和形式。本次大会一方面激发了在校学生IT行业知识的学习热情,向广大仲园学子传递了信息科技发展的新航标,另一方面也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开拓创新、勇往直前,在大学里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成为推进当前“双创”潮流的生力军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