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线上考研交流动员会
2021-06-04 16:27     (点击: )

63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考研交流动员会学院副院长杨灵和2018级辅导员刘卓、钟翠出席。各年级学生200余人次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5名已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计算机174班陈永灏已录取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171班余柳浩已录取广州大学、计算机173班陈科言已录取暨南大学、计算机174班谢杰锋已录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物联网173班黄楷童已录取华南师范大学)逐一进行分享。陈永灏从为何考研、如何择校、怎样备考三个角度作了细致讲解他从我院专业特点和就业方向出发,结合备考院校的招生目录、备考用书、招录比等信息进行分析,提醒大家要科学合理评估自己的成绩,按照时间线制定长期的备考计划;余柳浩则从近年来的考研数据出发,有针对性的提供了数学、英语、专业课等不同科目的复习技巧和备考建议;陈科言结合自己录取暨南大学的备考实战经验,列出了具体的参考书目和应试技巧,同时鼓励大家备考中首先应摆正心态保证备考过程中学习效率的稳定,其次要有针对性和着重性的训练。谢杰锋和黄楷童师兄也提到,本科毕业选择升学能够进一步提升学术视野,进入科研领域,扩宽未来就业平台,只要树立了考研目标就要尽早准备,利用有效学习资源扫清知识盲点,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开展复习。

学院副院长杨灵作本次会议总结,同样提及了考研心态和目标的重要性,强调要培养搜寻相关信息的主动性和学习的自主性在时间规划和任务安排上要根据个人情况灵活安排和调整。同时,他详细介绍了今年我院硕士点的建设和招生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院校和专业,同时欢迎大家踊跃报考本学院硕士研究生。会议最后进行了互动提问交流。


本次线上考研交流动员会给低年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考研指导和经验分享能够动员同学们及早做好学业规划树立升学目标,进一步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考研氛围。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