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校园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
2021-11-26 08:00 易洋 翁颖希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新闻报道工作,提高师生的写作水平和人文素养,11月25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b501举办了校园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校学生新闻中心指导老师郭小娜担任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及五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共八十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会分为新闻基本理论知识、校园新闻采写技巧两部分。在新闻基本理论知识部分,郭小娜老师从新闻的定义出发,对新闻报道的基本体裁、结构、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她区分了通讯、消息等新闻体裁的形式和用途,并强调新闻报道要做到真实、客观、公正。另外,她还就消息的结构及写作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强调了“5W+1H”的写作技巧。在校园新闻采写技巧部分,郭小娜老师结合实例,强调了校园新闻采写需要注意的事项,从采写准备、记录和整理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郭小娜老师就新闻媒体需要增强的“四个力”:笔力、脑力、眼力、脚力给同学们进行讲述,指出新闻写作者要善于捕捉新闻线索,增强观察和判断事物的能力与水平,提高语言文字的驾驭能力与水平,这样才能做好新时代的思想宣传工作。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