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2022-10-10 08:00     (点击: )

10月9日,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上午,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在英东楼704举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灵主持,学院院长刘双印、研究生导师及2022级16名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副院长杨灵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详细讲解了研究生的三年培养过程,包括培养方案、培养计划的讲解。

刘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课余时间多运动,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学会缓解压力;二是要多读文献、参加高层次“大咖”的学术报告及讲座,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要高标准严要求争取多出高质量的论文和成果;三是要做好角色的转变、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懂得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下午,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学楼B301、B401、B501、B601教室视频同步召开。学院院长刘双印、党委副书记史孔仕、副院长杨灵和刘磊安出席会议,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和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史孔仕主持。

会上,大数据223班的袁欣怡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提到要科学制定规划,努力提升个人素质;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实践助农传统;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

在校生代表物联网工程192班的李思颖提到,大学并没有像高中所想象的轻松,是需要自律与自我成长的平台,优秀并不难,只要从现在开始努力。

教师代表郑建华老师发言,他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以德而立;二是要严于律己;三是要谋定而动;四是要终身学习。

史孔仕副书记强调,全体新生要做有远大志向的人、做有高尚情操的人、做知识渊博的人、做报效祖国的人,扛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刘双印院长为新生们上了第一节思政课。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优势特色,并指出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企业合作等多方面取得了不少发展新成绩,并分享了几位往年优秀校友代表。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二是要积极融入大学生活,制定学习计划,紧抓机遇;三是要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见面会结束后,各专业负责老师在分会场召开专业教育会。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