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喜讯:我院辅导员邓艳桃参选教育部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
2022-10-17 08:00 田旭峰    (点击: )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推选展示活动申报材料审核结果公示,我院辅导员邓艳桃进入全国2022年308名“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之列。

在坚守辅导员一线岗位16年多的时间里,邓艳桃同志爱生敬业,以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己责,以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为己任,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辐射了近万名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人才,她所带的学生中有创业成功的总裁、有服务西部的基层干部,更多的是扎根各行各业推动广东民营企业发展的骨干人才。

在工作中,她时刻谨记辅导员立德树人的重责,时刻牢记育人初心,谨记育才使命,危难时刻发挥党员本色,在“山竹”台风来袭和新冠疫情病毒来势汹汹之时,她都能挺身而出,主动下沉基层到社区当抗疫志愿者,为社区抗疫扫除盲点。彰显担当精神,守好辅导员的“责任田”,她时刻牢记守正创新,铸魂育人,做到不辱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作为学院专职组织员,她开办体验式党性教育培训班,打造疫情下基于“学习强国”的网络党建学习新常态,以志愿服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构建党员培养教育共同体,践行“为党育人”的使命;耕耘好辅导员的“示范田”,她时刻铭记育人需育己,育己正当时,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融合,结合仲恺校本文化特色开展研究与实践活动,逐渐形成自己党建研究的方向,做好辅导员工作的“试验田”。

她能勤思考、善总结,曾获2018年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17年广东省首届百佳资助先进工作者、2013年广东省学生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广东省“三下乡”社会活动先进个人等省级荣誉,获校教书育人奖、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等30余项;参编教材1本,主持广东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广东省高校党建课题2项、校级课题8项,校辅导员精品项目1项,以前三参与国家社科课题1项,厅级以上课题5项,发表论文12篇,指导学生获奖上百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5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3项,指导“广东省攀登计划”1项。她秉承总书记“我将无我”的精神,一如既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履行一名共产党人的职责,肩负一名辅导员的育人重任。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关爱下,邓艳桃同志于2020年被评为副教授,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树立标杆。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