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讨线上教学新方法——信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研活动”
2022-11-14 08:00 王潇    (点击: )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为进一步动员一线教师在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中争先锋、当表率,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2022年11月10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开展了以“疫情防控担使命,线上教学守初心”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接着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期的工作安排,就疫情期间如何保证线上教学的课堂效果、如何做好学生的学情跟踪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灵指出,全体教师要付出比线下教学更多的努力,要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带动学生、感染学生。

郑建华老师认为,老师们要转变观念,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积极采用多样化教学手段,注重过程考核,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同时要做好学生的学情跟踪。闫大顺和王俊红老师就如何准备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如何有效和学生开展互动、如何保证线上实验的教学效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王潇老师认为,开展线上教学的时候,不能只在乎课堂任务是否完成,也要注意到课堂教育效果,要融入教学情感,培养学生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其他老师也一一分享了自己开展网络教学的经验和收获,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随后,郑建华老师分享了申报课程思政项目的一些经验和成果,其他党员教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想法。 

最后,学院院长刘双印指出,全体党员及教师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在抗击疫情和线上教学的过程中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奏响“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新时代教育最强音。

此次“主题党日+教研活动”是党建工作的积极探索,会后,大家一致决定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效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