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主题教育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工会活动 
 发展党员 
 党员风采 
 主题教育 
 七个一专栏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简讯22:“守初心、担使命”——我院举行系列党日活动之云台山战场遗址参观活动
2019-12-31 09:52     (点击: )

寻觅革命足迹,弘扬先烈革命精神。2019年12月27日上午,我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举行“守初心、担使命”系列党日活动之云台山战场遗址参观学习。云台山位于从化温泉镇的云星村与宣星村之间,主峰高360多米,地处险要,紧扼要津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两场著名战斗的战场。史料记载,在抗日战争的粤北会战中,中国军民在此阻击并重创日寇华南派遣军,粉碎了日寇侵占粤北的图谋,彪炳抗战史册1949年10月,解放军四野四十四军一三二师在此进击驻守从化的国民党军一〇七师三二一团,进而解放从化县城,加快了解放广州的步伐;此战歼敌500多人,解放军一三二师三九五团50名官兵在广州解放前夕长眠于此。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家培同志首先带领党员同志向革命先烈默哀,随后教工党员们自由参观云台山战役的战场遗址,了解云台山战役的历史。通过这次活动,教工党员们又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干劲,激发了热情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牢记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