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学生双创  招生就业  专业认证 
七个一专栏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工会活动 
 发展党员 
 党员风采 
 主题教育 
 七个一专栏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七个一专栏>>正文
亮身份 树旗帜 作表率——我院举行学生党员宿舍授牌仪式
2021-11-16 08:00 史孔仕 邓艳桃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贯彻落实大学生党员“七个一”主题活动方案,加强对大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进社区工作走深做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21年11月15日下午,我院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党员宿舍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碧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沈洁,该院院长刘双印、党委副书记史孔仕,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孔仕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给党员宿舍代表颁发党员宿舍牌匾。学生党员代表陈贤芝表示会在学生社区中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为社区文明建设做奉献。

朱立学副校长在会上提出,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既是对学生党员的教育,使大学生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宗旨意识,又能引导学生党员在学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困难帮扶和思想引领。他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提出的“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勉励在座青年学生,他希望:大家一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要时刻铭记身份,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勇于和身边不文明行为作斗争,要更能奉献、更能吃苦、更能付出,时刻保持吃苦精神、奉献意识和拼搏作风;二要做到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面对大是大非要站得出来,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通过“一名党员对接一个宿舍”的形式在同学中树立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要让党旗飘扬在学生社区中,在社区中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宿舍舍风建设、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作用;三要做到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形势越是艰险、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增强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英雄胆略,越需要牢记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使命担当。这些年来,我们学生党员在抗击疫情、抗击“山竹台风”时都能勇敢的站出来,展现出攻坚克难、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精神,希望大家也能继续保持,在学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之际,能自觉做到对普通同学进行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困难帮扶,在学生社区中起表率作用。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电话: 020-89003666  领导邮箱: xkyzhku@163.com